台灣會館紀念228七十周年    台灣時報 2017-02-27


大洛杉磯地區紀念228事件七十周年活動。

(記者程果兒/洛杉磯報導)大洛杉磯台灣會館25日下午舉辦紀念228事件七十周年南加州聯合紀念會及主題展覽,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國會議員趙美心、立法委員陳亭妃以及七十多個社團代表一起參加了活動。

參加活動的包括大洛杉磯地區的75個僑團代表,嘉賓致辭之外,還舉行了點亮蠟燭、合唱、演講、祈禱等儀式。

夏季昌處長致辭表示,二十多年來,政府一直以面對真相、深刻反省、承擔責任的態度面對228事件;陳亭妃則已台語致詞,表示未來海外紀念228事件的活動,不該由民間社團承辦,應由國家在各國舉辦紀念活動。

趙美心致辭讚揚了人民言論自由和追求民主自由的可貴,在228事件中,民眾因追求民主而犧牲,在美國也很重視民眾的和平集會,以及民眾提出的訴求,這對美國政府來說非常重要。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也通過VCR錄影致辭,表示在蔡英文的領導下,僑委會將配合政府一起探討真相,還受難者家屬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