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台灣經濟的未來」午餐會


主講者:林夏如教授 (Prof. Syaru Shirley Lin, Ph.D.)

題目:「台灣如何從進退兩難對中經濟政策脫困而出」

時間:2016年10月15日(拜六) 中午12: 00

地點:Double-Tree Hotel (L.A.) – Rosemead
           888 Montebello Blvd., Rosemead, CA 91770
入場券:每位 $50.00 (歡迎樂捐,可發抵稅收據)

請預先訂位,恕不接受臨時報名。E-mail: wen1945@gmail.com
聯絡:黃俊炯:562-809-1569    林文政:213-422-1753    陳正義:202-247-7297
主辦:美國台灣研究院    協辦: TACL-LA

歡迎關心台灣未來及台灣經濟發展的鄉親踴躍參加!

台灣的經濟經過馬英九政府積極推動和中國經濟體系的統合(Integration),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政府如何在振興台灣經濟時,統而不合,也就是政經分離?是海內外台灣人極度關注的。

現任教於維吉尼亞大學 Shirley Lin (林夏如)教授最近經史丹福大學出版一本關於台、中經濟交繮錯節關係的書:「Taiwan’s China Dilemma: Contested Identities and Multiple Interests in Taiwan's Cross-Strait Economic Policy」,Shirley Lin 教授在進入大學任教前,長期在美商務 Goldman Sachs 服務,負責在亞洲的投資及協助新加坡、中國國營企業私營化,及協助創投,阿里巴巴、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她深入探討為何對中國(的經濟政策)為何會有如此大的爭議性及不一致性。Shirley Lin 教授的近作,已成為研究台灣、中國經濟關係重要參考書之一。

Shirley Lin (林夏如)教授畢業自 Harvard College,香港大學政治、公共政策博士,她是香港中文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研究碩士班的創辦人之一。Shirley Lin 教授目前也是 Goldman Sachs Asia Bank, Langham Hospitality Investment 和 Mecuries Life Insurance 等公司董事會的董事。她也是香港政府任命的香港太平洋經濟公司委員會的委員,並擔任 Crestview Partners和 Focused Ultrasound Foundation 的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