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6年第3期 (7-10-2016)


各位敬愛的台灣會館永久會員:

7月5日的董事會達成重要決議,跟大家報告如下:會館成立〝扶植新世代活動基金〞以服務年輕的一代,現已募到美金一萬元,無論是學生會或其他年輕人社團所主辦有意 義的活動,需要經濟上的補助,可以向台灣會館申請經費,由董事會新世代委員會成員審核。另一決議是我們將充實台灣會館圖書館,專門收集有關台灣政治、經 濟、文化、社會的書籍,特別是英文版,以方便第二代使用。第二代台美人作家很多,他們的作品也是會館收藏的對象,現已募到美金三千元,如果您知道有何書籍 值得收藏,請讓我們知道,也請會員們贊助上述兩項基金。

活動方面,7月7日陳永興醫師的演講會〝由WHO看台灣的未來〞相當精彩,約有八十人與會。本週六 (7月16日)  即將登場的節目:一是由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主導的中文醫學講座,題目是 ” 如何充分使用美國的醫療體制 “,在台灣會館舉辦。與鄉親的醫療有切身的關係,提供不可錯失的資訊。同日晚間七點,在洛僑中心, 由第21屆最佳台語專輯金曲奬得主嚴詠能先生再度率團表演台灣鄉土民謠歌曲,節目精彩可期!

7月24日(週日),國際文化教育慈善交流巡演,由非洲小朋友擔綱演出,地點在聖蓋博劇院,上述兩場表演均為免費憑卷入場,請到會館辦公室索取。

7 月4日,代表台灣會館的台美小姐四位參加聖蓋博市舉行的國慶大遊行,展現台美人參與主流活動的軟實力。8月7日,今年度台美小姐的決賽晚宴,請大家支持這一場由台灣會館主辦最美麗的活動,您將親自見證我們優秀第二代台美人傑出的表現。請向台灣會館辦公室購票,票價由 60元起。

8月13日北加州台美人將舉辦一場盛大號稱曾有三萬人參加的「童玩節」,會館將組團前往參觀學習,拜訪北加州台灣會館,並順道遊覽北加州美景,三天兩夜行程,每人費用$325,是暑假閤家旅遊的好節目,名額只有45名,請儘速報名。

台灣會館台灣學校於六月三十日舉辦了一場台語研習會,社區反應熱烈,報名遠超過預估,還有不少向隅者。主辦單位延續六月的課程,將於七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舉辦台語進階研習會。這次研習會由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台灣學校主辦,由僑委會贊助輔導。並且遴派知名講師何信翰教授來美巡迴授課。

往後會館會訊將以 e mail 方式通知會員,煩請轉告沒有 e mail 的會員可在 Taiwandaily.net  或 Taiwanjustice.com 閱覽會館消息。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 董事長林榮松 敬上

2016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