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6年第7期 (9-12-2016)



各位敬愛的台灣會館永久會員及榮譽顧問
:
 
910 NATMA南加分會舉辦年會,還出了年刊,會長是第二代台美人,一半以上的理事是年輕一代,協會有傳承, 可喜可賀。8月間,我有機會分別拜訪了北加州台灣會館(1) 及紐約台灣會館(2),大家的工作項目都很相近, 所面臨的挑戰也很相似,主要還是經費的來源以及憂心傳承的問題。


1 拜訪北加州台灣會館


2 拜訪紐約台灣會館
 

我們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家境小康,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雖沒有聖地牙哥台灣中心數百萬美金的儲備款,但每年持平,會務順利進行,在社區的評價也不錯。 洛杉磯有全美國最多的台美人,應該有最大的潛力來發揮,十多年來董事會都有在思考會館擴館或另外擇地建館的可行性。 今年會館特別邀請台美社區的領袖楊信先生來主持建新館的大計劃,他也認為會館有這個必要,同時最近柔似密市府的成員有調整, 比較願意聽會館的看法。九月六日開了第一次聯席會議,經討論後,決定朝原址重建的方向來進行。今年七月一日,駐美代表高大使的晚宴中, 會館永久榮譽董事長王桂榮先生的夫人王賽美女士提出如果會館能原地重建擴館,她願意捐出美金一百萬來共襄盛舉,她的呼籲也得到回應, 會館的林榮譽顧問捐出五萬以及余董事認捐十萬。目前還只是初步規劃,如有進一步的消息,再向各位會員報告。
 
會館有諸多計劃要進行,因此辦公室增加了一位職員 Iris 是台美人第二代。台、英、華文都很好,將幫忙會館網站的更新,歷年會館資料的整理以及美工設計。辦公室已將 18年來的會訊及年 刊上載到網站上。由過去的記錄,可感受到當年會館成立的辛苦與不易,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當時創會的黃茂清律師及陳添壽會計師義務相挺,居功厥偉(3)。會館歷年都有善心人士特別捐獻,會館飲水思源, 學習紐約中央公園都在椅子上貼上贈與者名字的作法,最近也貼上善心人士大名的獎牌在會館入口處的牆壁上(圖4)


3 黃茂清律師及陳添壽會計師


圖4善心人士大名的獎牌

會館的年會及募款餐會將在10月29日,於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 的 Pacific Palms Resort 舉行,特邀台灣青年才俊黃國昌立委專題演講,他也是台灣「時代力量」的主席,演講題目「新世代的新國家願景」, 相信會很精彩(圖5)。餐會是會館一年中最重要的節目, 會館一年約美金15萬的經常費需要在這一次活動中募足。 我們希望曾經捐出五千元以上的榮譽顧問繼續支持會館,您們的善行能讓會館做更多的事。同時會館繼續召募永久會員, 除了可以個人名義加義入外,也可以公司行號參加,今年在晚會前的下午四點到六點增加了攤位展示,可利用這機會展示您公司的產品。榮譽顧問(file 6)及永久會員(file 7)的報名表請上會館網站 taiwancenter.org 下載


圖5
年會及募款餐會 黃國昌立委專題演講

台灣會館是海外台灣人共同的「厝」, 如果大家認為會館有繼續存在的功能與必要,那麼就來支持它,扶植它,讓它更健壯。 最後感謝最近七位加入永久會員大家庭的侯景贏、白偉瑋、吳兆峰、李翰華、謝東辰、廖光程及吳尚誠。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 董事長林榮松 敬上
2016-Sep-12

下載 台灣會館會員申請表    台灣會館榮譽顧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