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7年第1期 (2-11-2017)



各位敬愛的台灣會館榮譽顧問及永久會員:

 

先祝大家新春愉快,雞年行大運。因為最近私人有重要事情要處理,延到今天才向各位拜年。
 

會館最近都為了兩件事繁忙。


第一件是整修會館。第九教室剛整修完畢,但連日下大雨,會館到處漏水,屋頂雖然在
8年前大修過,而且還在保固期十年內, 然而那家公司已經關門。辦公室冷氣不夠,電線錯綜複雜,展覽室冷氣不夠及格局不良,走廊陰喑,地毯陳舊,就一併整理了。 感謝蔡漢成副董及劉玲華副祕書長全力督工,在很短的時間內,會館煥然一新。整修兩間的費用,共需兩萬元, 其中展覽室的一萬元,已有會員以他剛過逝的父親名義捐款,辦公室的部分也有一位前董事認捐五千元,期待有善心人士再捐出五千,就可完成任務, 您的大名將會鑲在入口處以示感謝。
 

  Inline image 2
 

Inline image 3  Inline image 4
 

第二件是今年會館主辦的第一個重頭戲就是與南加州75個社團合辦228事件七十週年紀念會及特展 感謝賴慧娜董事負責紀念會及室內設計師余忠村主持展覽會的佈置。七十週年是歷史性的一刻,連在台灣的報紙都有報導,於225 下午一點半開始,於洛杉磯文教中心舉行特展揭幕式以及紀念會。其他系列活動有新書發表會,演講會以及座談會, 請各位會員踴躍參加,來紀念台灣的國殤日。特展時間需要很多義工在會場看顧展覽品,現缺少人手,有意幫忙的人請與會館辦公室連絡,626-307-4881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77468
 

Inline image 5  Inline image 6​​
 

如何提供鄉親更多的服務,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海中醞釀。除了台灣學校外,在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有〝古典音樂欣賞〞 以及第四個星期天有〝園藝講座〞,都是免費入場。有鑑於手機已成生活的一部分,這一方面的常識已成必要,所以會館將成立一個〝手機俱樂部〞, 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天下午兩點在會館開課,由蔡漢成副董主持,第一場是319日的〝手機功能簡介〞, 也歡迎各位會員提供實用的題目,例加,〝到國外旅遊,手機有什麼功用〞,〝我的手機常常電池沒電,有沒有因應方式?〞 ,〝如何用手機打免費的國際電話?〞等等,都可以請專家來解答,相信會讓大家的生活因手機而更加方便與生動。
 

新年度的開始,會館將第十屆董事會成立以來在2016年所推動的 重大活動做成slide show,還請各位榮譽顧問及會員們多多指教。2017年會館將 會有嶄新的面貌呈現給大家。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敬上
2017211日於元宵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