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7年第10期 (10-4-2017)


各位敬愛的榮譽顧問及永久會員們:

先祝大家中秋節愉快! 

 

1028日就是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一年一度的大會及募款餐會, 節目非常地精采,今年的台美小姐將盛裝登台亮相及表演,台灣會館合唱團也為大家演唱兩條好聽的台灣歌曲。 最難得的是我們請到了主導台灣年金改革的政務委員林萬億博士專程來為大家演講「台灣的改革」,相信大家對這個議題會有興趣。 會館需要大家的支持才能繼續運作,過去一年多來,董事會及辦公室人員都很努力,請大家多給我們鼓勵,還沒有購票的會員請和會館辦公室聯絡 626-307-4881,謝謝大家。
 

 

台美人能夠扮演的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擔任台灣與美國的橋樑。會館的團體會員,美國台灣研究院(ITS) 923日,很難得地請到了現任美國在台協會( AIT )理事長莫健大使來洛杉磯專題演講,他平易近人,沒有架子, 有問必答,跟鄕親有很好的溝通。我們期待在他的合作之下,美國能給台灣更多的支持,也希望台灣駐美代表處( TECO)能夠改成與美國AIT較對等的名稱, 他當時並沒有反對這個議題,讓所有台美人及社團一起來努力吧!
 


 

Houston賑災捐款已經在九月底結束, 在南加州有四個團體發起捐款的活動,其中台灣人獅子會已經將捐款送到其總會,其他三個單位由會館統籌,寄到休士頓台灣中心, 轉交到當地有草根活動的United Way. 現在將捐款情況宣布如下,以昭公信。
 

台灣會館收到42人捐款$28,450,其中$17,400 由會館13位董事捐出,感謝他們的帶頭。捐款由$5000$50不等,名單如下林榮松,李木通,余崇孝,張欣珠,賴淑遠,賴英慧,謝婉香, 許春惠,袁登滿,Michael Chunhung Chang,黃文谷,陳武成,蔡幸珍,蔡明章,ACME Furniture Industry Inc. Fanghsin Chen,楊大衛,莊隆信,Colima Anesthesia Group Inc. ,林淑卿 Shun-Hsin Tsai ,戴智信,Teddy Fang Michelle I-Lun Hsieh ,王欣儀 May / George C.S. Chen Elizabeth Chang 湯梅英, 張悅志 ,陳強 Hester Han ,秦雪華 ,黃昭竣, 張瑞菊, 翁英展 Lu-Chien Lee ,吳兆峯, 陳芃佑, 謝開明, LD Fashion 楊悅英, Shih-Chang Chen


 

醫師協會收到18人捐款 $8000,由$1000到$200不等,名單如下:  陳珠琦,陳春仁,Frank F. Shieh許正雄,侯淑紅,吳泗濱,吳汝崧,James J D LinHoney Belle Inc. Yu-Wen ChangChieh C. Wu  Crystal C. TangIris Cherng  徐添盛,林惠洲,林福田,Ben C Liu翁英展。


 

獅子會收到20人捐款 $13,200,金額由$1000到$300不等。名單如下: 黃英明、宋瑞卿、林文政、許春惠、郭繁榮、洪清順、李鐫鐫、郭建章、余忠村、李月英、張簡俊文、陳鍵鎔、陳柏宇、曾輝光、 王梅鳳、吳美彾、呂惠秋、蔡幸珍、張惠敏、杜振昌。
 

台灣婦女會共收到 $ 21,090,名單還在整理當中。


總共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募到 $70,740,台美人的愛心在主流社會不缺席,感謝捐款者。
 

記得1028日來支持台灣會館的年會及募款餐會, 大家在年會見面。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林榮松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