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8年第02期 (2-15-2018)



各位敬愛的榮譽顧問及永久會員:

今年西洋的情人節與東方的舊曆過年接連來臨,喜氣洋洋,先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新年新希望,在二月的董事會中邀請到幾位榮譽顧問,一起來討論會館重建或整建的大事。雖然意見有所不同,但仍有共識,就是會館需 要大修,而且門面要漂亮,所以會館決定走出第一步,花美金$2000請建築師畫兩個簡圖來選擇。希望最晚在今年1027日的20週年慶祝會上能完成計劃並開始募款。

台灣的228國殤日即將來臨。會館花了很多時間做準備,將舉辦一 系列的紀念活動,包括紀念會、徵文比賽、音樂會、座談會、電影欣賞會以及文史展覽等,請會員們多多參與,來紀念台灣人的先賢先烈

花蓮在二月六日發生大地震,南加州各界發起賑災捐款活動,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亦接受鄉親們的捐款,統籌後再由僑委會送到國內的衛生 福利部,捐款請註明花蓮地震,可以抵稅。

海內外都馳名的雲門舞集將在三月十六、十七、十八三天在Orange County美侖美奐的Segerstrom Hall演出。劇名為Taiwan Formosa,是林懷民大師交棒前的最後一個作品,非常地有意義。台灣會館將積極參與,集中鄉親參加317日星期六晚上七點 到九點那一場,並且定名為台灣之夜,現場亦有台灣風土民情的特展,請大家不要錯過林懷民大師的最後傑作。會館已經開始售票,分$69及$99兩種。

過年的這個週末有幾個好的節目報你知,宜蘭悟遠劇坊的簡育琳團長及林紋守執行長前來會館舉辦三天的「歌仔戲訓練營」,在218日星期天下午一點到四點有一場對外公開的成果表演,歡迎鄉親前往 觀賞。

Inline image 3

218日星期天下午兩點,第三個禮拜天的例行「手機俱樂部」, 這次特別邀請到侯淑紅小姐來講解手機攝影以及照相的一些功能,非常地實用而且很好玩,請大家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2018年的美國稅法有蠻多的改變,會館的陳柏宇副董事長將特別為你解說, 時間是2月20日星期二下午一點到三點,一定讓你受益良多。

雖然會館的園藝班已經結束,但是仍然會舉辦不定時的園藝活動,311日早上10點到中午將有一場「桂花美食講座」,由北加州的 專家專程南下在會館嶄新的廚房授課。

台灣會館為了吸引多一點的年輕人參與,正籌劃兩個全新的節目,一個是針對high school 學生的 Hip Hop class,成年人也可以參加,時間是每星期五晚上6:307:30,即日開始報名,收滿10個學生以後我們就開課,前面四堂 課可以免費。另一個是戲劇表演班,共分三班,年紀6-11 12-17 以及18歲以上的成人班,有興趣的人請向會館報名。

我們的會館生氣勃勃,所有的活動都可以在台灣會館的網站www.Taiwacenter.org上找到資料,請大家多多利用,並 介紹給您的朋友。邀請「六龜高中合唱團」於今年五月來美國,代表台灣在第二屆「亞洲合唱節」演唱所需要的十五萬元經費已經募到了3分之2,繼續接受捐款中。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林榮松敬上
Feb 15,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