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8年第03期 (3-15-2018)



各位敬愛的榮譽顧問及永久會員:

台灣會館每一年都很慎重地舉辦228國殤日紀念會活動,今年雖然 沒有去年的盛大,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紀念會、徵文比賽、音樂會、座談會、電影欣賞會以及文史展覽等,在海外都有指標的作用。最難得是會館年輕董事邀請朋友翻譯了一本圖文並茂的228著作,讓台美第二代以及主流社會更容易了解228事件,外州的團體也紛紛來訂購,感謝這些用心的年輕朋友們。

三月十七日晚間台美鄉親呼朋結伴,更以専車接送,前往Orange County美侖美奐的Segerstrom Hall觀賞雲門舞集演出 島嶼 Formosa」,會前還在廣場搭了一個帳篷,設計了一個Taiwan Showcase介紹台灣的原住民服飾、布袋戲以及三太子。

325日星期天有一場台灣婚禮節慶DIY,很多鄉親的兒女正值結婚的年紀,這個免費的講座會讓你受益良多。

41日台灣電影院將在會館放映「父後七日seven days in heaven」,描述台灣對長者過世後的敬拜,以及為人子女內心對傳統習俗文化的衝擊,歡迎大家來觀賞,免費入場。

48日的例行古典音樂欣賞課,主持人葉思雅醫師將介紹「2017年歐洲合唱比賽的實況」,精彩可期,免費入場。

五月五日第二屆亞洲合唱節門票已經開始出售,一張$20,鼓勵大家來聆聽遠道來自台灣六龜高中合唱團原住民天籟的歌聲,也為台灣隊喝釆。會館很不容易地主辦這一場國際性的音樂會。期待會員及鄉親們的支持與鼓勵。

因為受到中國的打壓,台灣從去年開始就不能參與日內瓦WHA大會,今年也不樂觀,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柑縣台灣醫師及牙醫師公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以及台灣會館將組團前往日內瓦,向與會各國宣達台灣有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利。時間是519日到21日。主辦單位還設計了會前及會後的旅遊,共有三團,A團是荷蘭賞花、比利時及盧森堡,511日出發;B團是日內瓦深度遊加上德國南部,518日出發;C團是歐洲東南部世界遺產之旅,包括SloveniaCroatia 、以及Montenegro518日出發。詳情及報名請參考台灣會館網站 或由此下載。歡迎各位會員共襄盛舉。

http://www.taiwancenter.org/Events/2018wha/ItineraryA.PDF

http://www.taiwancenter.org/Events/2018wha/ItineraryB.PDF

http://www.taiwancenter.org/Events/2018wha/ItineraryC.PDF

花蓮大地震的賑災捐款活動已經告一段落,會館統籌後已經由僑委會送到國內的衛生福利部。捐到會館辦公室計$11,830,二十元至五千元不等,超過一千元有蔡石津$5,000Sheng Huang Lin $1,290Gogo funding $1,500Simon Lin $1,000,其他鄕親是張惠敏、江宗鑾、吳光太、林淑卿、林正賢、戴智信、楊柯錦齡、廖芳儀、張瑞菊、賀昌湘、周月霞、陳純、Yafen Su、秦雪華、黃玉清、Su Chen HuangThe-Cheng Song、余美華及無名氏。美國台灣人獅子會獅友共捐出$14,500,其中$5,000:黃英明;$1,000:許春惠、洪清順及宋瑞卿;$500:吳美伶、林文政、王梅鳳、余忠村、陳月英、張簡俊文、蔡幸珍、劉愽仁、沈珀佳、陳鑑鎔、何柔儀、曽輝光、郭建章。一共募到$ 26,330,列出名單以徴公信。

最近有鄕親很幸運地收到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US Census Bureau人口普查局寄來的調查資料,請確認填寫Taiwanese而不是Chinese,以避免我們台美人在美國的權益被中國人稀釋掉,感謝你為台美社區做了一件有意義又很重要的事。

會館的重建有新的進展,建築師做了初步評估也與市政府談過,發現會館現址可以做mix use,這個好消息是前所未有的,大家都很振奮,建築師會朝這個方向再度確定及畫圖,現在重建是好的時機,請各位會員密切關心其發展。

一年一度的台美人五月節慶「台美傳統週」即將陸續登場,請各位會員及鄕親多多捧場,增加台美人在主流社會的曝光。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林榮松敬上  March 15,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