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8年第04 (5-3-2018)



各位敬愛的榮譽顧問及永久會員:

台灣會館第十屆董事會的任期即將屆滿,這封信是我兩年任期給各位會員最後的一封信。兩年來受到各位會員的支持與幫忙,在此向大家表示12萬分的謝意。

回想我在2016年六月接任的時候,提出了我對大洛杉磯台灣會館 願景與策略的看法,除了網站以及會議記錄還沒達成雙語的目標外,其他方面我都兌現了我的承諾。我最滿意的部分是會館多位年輕董事 都展現了他們的領導力,另外兩次亞洲合唱節的舉辦展現了會館能在國民外交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五月是會館最熱鬧最忙碌的月份,台美傳統週的節目已經陸續開場,其中以亞洲合唱節及園遊會動用了最多的人力與物力,其他還有很多 的精彩節目,請各位會員及鄉親多多參與。

台美傳統周的美食文化園遊會將在520日上午10點到下午五點 舉行,除了大家熟悉的文化美食以外,第二屆兒童創意繪畫比賽將以「我最喜歡在園遊會做的活動」為主題, 詳細比賽辦法請參考會館網站。今年台灣來的表演團體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結合舞蹈、歌唱、音樂及戲劇的形式演出「點亮台灣」的主題。

今年55日舉辦的亞洲合唱節特別由台灣邀請六龜高中合唱團代表 台灣演出,隨後三天,5/65/75/8分別在洛杉磯僑教中 心,Laguna Woods Club House #7,及UCSD Atkinson Hall Auditorium 舉行三場演唱會。除了亞洲合唱節需要購買門票以外,都是可以免費入場欣賞。

台灣會館的另一個重頭戲是每年八月舉行的台美小姐選拔,今年的選美活動於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2018531日截止。參選 的資格包括年齡在201884日前滿十七歲以上,台灣移民或 其後裔(四分之一以上台灣血統),未婚無子,學歷不拘, 無論出生台灣或美國,都歡迎報名。台美小姐採取網路報名,敬請上網 www.MissTaiwaneseAmericanPageant.org 瞭解詳情。

 

今年的會員大會訂在 617日下午四點舉行,將邀請建築師來說明會館擴館的計劃與進 度,圖書館也會Open house,展出最近收集有關台灣的英文書籍。並同時開啟個人董 事候選人選票,選出第11屆個人董事以及新任董事長。參加的會員都可以獲得會館20週年記念方便包紀念品一份。

 

各位會員不久將會收到提名委員會推薦的個人董事選票,舊任的董事14位有意續任,另外有七位個人董事候選人被推薦並通過評審, 各位會員的選票可以圈選1位到21位。新的董事長將由這21位新 上任的個人董事成員選出。隨後還會增加一些團體董事。如果各位會員在三個禮拜之內沒有收到選票就表示你的通訊住址與會館的資料不 同,請你馬上提供新的住址及資料,以便補寄,謝謝各位會員的合作

 

會館成立於1998年,今年將歡度20歲的生日,年度晚會訂於1027日舉行,請大家把這一天留下來給會館,大家一起歡歡喜喜 為台灣會館做生日。我雖然即將退位,還會繼續留在會館當董事,盡一份心力。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林榮松敬上  May 3,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