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會訊 2018年第05期 (6-27-2018)



各位敬愛的榮譽顧問及永久會員: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於2018617日下午舉行會員大會,以及 台美傳統週系列活動的結業儀式,今年參加的會員比過去多一些。除了例行的董事長報告及財務報告外,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是會館重建的 說明。會館重建的計劃已經請建築師做住商兩用建案(Mixed-use)的初步評估,大家認為現在是建館合適的機會,因為Rosemead市政府的配合度比起以前都和善,經濟現況不錯,有心人 士認為會館如果不改建,以後很難長治久安。

會館大會時,選出20位個人董事,其中有七位是新聘。林榮松 、黃文谷、田詒鴻、蔡漢成、王梅鳳、賴淑遠、陳柏宇、何壽美、林國彥、吳東昇、劉玲華、陳芃佑、許維鈞、周清耀、陳鶴騰、傅舟山 、蔡幸珍、黃群雁、葉俊麟、林正賢。會員大會以後,舉行第11 的第一次董事會,眾望所歸,一致選出田詒鴻擔任董事長,隨後再票選四位副董事長,結果是第一副董陳柏宇,第二副董蔡漢成,第三副 董賴淑遠,第四副董劉玲華。接著由個人董事選出十位團體董事,聖東同鄉會楊悅英、彰化同鄉會黃昭竣、台灣婦女會張瑞菊、FAPA吳兆峯、亞美社福張欣珠、台灣人醫師協會侯淑紅、 台美律師會陳啟耕、台美商會殷清隆、台美藝術協會郭曉玗、師範院校黃令先。其他幹部為財務長黃昭竣,秘書長吳兆峯,副秘書長林國彥。第11屆董事會共有30位董事,13位新任, 是會館有史以來換血最多的一次,老幹新枝,人才濟濟,相信會有很好的表現。

台灣會館的圖書館不大,林前董事長為了讓圖書館發揮更多的功效,成為小而美的台美圖書館, 特別委託台灣研究院收集有關台灣的政治、文化、經濟及社會的英文書籍,此次利用會員大會期間在圖書館展示,有興趣的人請到圖書館 參觀,更希望能多多利用,尤其是讓台美第二代知道我們有這一些資料可使用。

台灣會館最美麗的活動台美小姐的選拔,已經選出八位進入決賽,在616日舉行開訓典 禮,展開七個禮拜密集的訓練,決選將於84日星期六在San Gabriel Hilton舉行,票價是$70VIP 是$200,$300及$500。請各位會員多多支持,來關心我 們的第二代。

台美小姐選拔以後的大活動就是台灣會館成立20周年的晚會,將1027日在聖蓋博希爾頓飯店盛大舉辦。各位會員以及榮譽顧 問都是會館20年能持續成長的最大功臣,大家一起來慶祝20歲生 日的來到。建館的計劃正在積極籌劃中,不管是硬體或是募款,希望在年會中能能夠看到新會館的雛形,這一切都要靠各位熱心人士的參與與贊助。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田詒鴻 敬上 June 27,2018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執行長 林榮松 撰文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