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人傳統週蒙市巴恩斯公園園遊會    台灣時報 記者榮欣



精彩的舞獅表演。(記者榮欣攝)

(記者榮欣/洛杉磯報導)大洛杉磯臺美人傳統週委員會昨日在蒙市巴恩斯公園舉辦園遊會,為民眾帶來臺灣地道當地美食、特色舞蹈表演、以及文化藝品等攤位,同時為響應母親節首次舉辦「我心目中的母親」兒童創意繪畫比賽。

「臺美人傳統週」活動主要是為了表彰臺美人對美國經濟、文化和各方面的貢獻,通過此次活動向美國介紹臺灣的傳統文化背景,昨日活動從早上10點至下午5點,園遊會帶來多元化、不同種類的舞蹈表演,包括傳統、原住民、嘻哈、經典、現代以及兒童合唱,長輩會歌唱舞蹈,宇清藝術工作坊表演等等精彩演出,來慶祝偉大的母親節以及臺美人傳統週。

還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大觀舞集」18名舞者,為大家表演了11首經典舞蹈,迎接僑務委員會在美國、加拿大協助推展的今年臺灣傳統週活動,他們從寒假就開始籌備,包括從選舞者、編舞和排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專任副教授系主任曾照薰表示,表演舞蹈是經過精心編舞,並融合大量臺灣文化元素以及傳統文化,分別從對大地情懷到客家文化體現,表演呈現出濃郁臺灣風情的舞臺藝術之美。

有上百人昨日帶著母親前去參加此活動,在園遊會欣賞精彩色節目,還品嚐臺灣美食,民眾紛紛合照留影,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