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東台灣同鄉會 金門高粱香腸大受歡迎    星島日報 記者黃松 2017年05月14日



(左起) 大廚劉玲華、陳芃佑、大廚曾英銘、處長夏季昌、陳美智、主任翁桂堂、戴智信合照。記者黃松攝

(左起) 大廚劉玲華、陳芃佑、大廚曾英銘、處長夏季昌、陳美智、主任翁桂堂、戴智信合照。記者黃松攝

在14日的「2017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周」文化美食園遊會,不少台灣社區都準備了台灣特色食物,但聖東台灣同鄉會的攤位外的人潮特別多。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董事陳芃佑表示,攤位的主廚都是家庭主婦,但她們做的台灣菜,都很有特色。
陳芃佑介紹,聖東台灣同鄉會主要服務聖蓋博谷以東的台灣同鄉,多年來都積極參與各項社區活動,但近年比較少出席。「今年為了響應總召集人並表示支持,所以重新設置美食攤,把傳統台灣味帶給到場民眾。」
她特別指出,當她傳出消息將出席活動時,預先做好的香腸就先被訂購了100多磅。「只剩10幾磅到現場銷售。」為甚麼這麼受觀迎?她表示,這些香腸都沒有防腐劑,而且是用由台灣帶到美國的金門高粱醃製,再加上特別配製的香料,所以味道很不一樣。
說到最出名的炒米粉,大廚陳美智表示,蝦米、香菇要先爆香,然後再加入肉條、紅蔥頭,隨後加水、醫料。放米粉進鍋炒完,記得到悶一下,才會更香。當日還有提供滷肉飯、艾草棵、綠豆椪等台灣傳統美食。
陳芃佑表示,這些媽媽們,都是為了響應活動,才親手做出各種台灣美食,希望更多人能享受台灣傳統美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