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人美食園遊會 「我的媽媽」為主題    星島日報 記者黃松 2017年05月14日


星島日報在場免費派發報紙。		記者黃松攝

星島日報在場免費派發報紙。 記者黃松攝
 

「2017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周」文化美食園遊會於14日在蒙特利公園市盛大舉行。現場帶來多場精彩節目,有傳統舞蹈、現代無蹈、兒童合唱,更有來帶台灣的大觀舞集、台灣饒舌歌手,帶來精彩的表演。現場還有大量台灣精品美食,吸引不少民眾到場。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僑務委員會美國地區業務總協調暨洛杉磯僑教中心主任翁桂堂、蒙特利公園市市議員陳贊新、市書記官陳亮文、亞凱迪亞市副市長戴守真、南帕沙迪納市市長.Michael A. Carriotti、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伍國慶、聯邦眾議員羅伊斯(Ed Royce)代表紛紛出席活動致意。星島日報也特別在場設置攤位,免費派發報紙。
處長夏季昌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有各種不同具特色的文化,「我還記得小時候看到原住民文化時,就覺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文化元素。而現時台灣原住民文化,也成為凸顯台灣文化一個重要的部份。」
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也特別感謝總召集人吳兆峯總籌這次活動,「這次活動除了很多精彩的活動,還有一些特別的台灣傳統美食。」處長夏季昌和主任翁桂堂都感謝來自台灣的藝術大學的「大觀舞集」、饒舌歌手、DJ等到美國表演,也感謝參與的義工和志工,讓傳統周可以順利舉辦,也祝願大家能享受活動。
總召集人吳兆峯表示,今年的活動加入很多新的,不一樣的元素。今年活動特別以「我的媽媽」為主題,而且為了強調種族多元性,洛杉磯小天使合唱團在表演時,會特別用西語、英文和中文,演唱「母親真偉大」等多首歌曲。他感謝贊助者、出錢出力的僑胞,令這次活動可以順利,完滿。
「台美人傳統週」主要宗旨在表彰台美人對美國經濟、文化和各方面的貢獻,並向美國主流社會介紹台灣的傳統文化背景,讓主流友人認識「台灣」和「台美人」。更藉由「台美人傳統周」的慶祝活動,來增進台美人與主流或其他族裔的溝通及互動。